一號風球將在日間維持 後日凌晨至早上改發三號風球機率中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354

時間:2023年10月5日 12:12

「小犬」預測路徑圖。(圖片來源:氣象局)

據氣象局資料,在今(5)日 11 時強颱風 「小犬」(2314) 集結在本澳以東約 720 公里,已在今(5)早五時發出一號風球,預料將在日間維持,在後(7)日凌晨至早上改發三號風球的機率為「中等」。受「小犬」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週末至下週初本澳驟雨會增多,吹5至6級偏北風及有陣風。

目前位於台灣地區以南的強颱風「小犬」正向偏西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廣東東部沿岸。週末至下週初「小犬」有機會進一步向西移近珠江口附近;預料「小犬」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將逐漸減弱,由於其減弱程度或會較預期慢,而且路徑可能較接近珠江口,因此其強度變化及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

氣象局表示,未來數日並非天文大潮,局方會密切留意「小犬」的最新發展,適時評估低窪地區出現風暴潮水浸的機會,請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局方提醒在一號風球的安全措施包括:準備預防措施,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如花盆、天線等)是否安全;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