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凌晨改發三號風球機率「較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399

時間:2023年10月6日 12:12

「小犬」預測路徑圖。(圖片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一號風球仍然生效,預料將在下午維持,在明(7)日凌晨改發三號風球的機率「較高」。今(6)日11時颱風 「小犬」(2314) 集結在本澳以東約 400 公里。

過去數小時颱風「小犬」強度略為增強,未來兩日有機會進一步向西移近珠江口,同時受「小犬」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下,明日凌晨本澳風力會有所增強,吹5至6級偏北風及有陣風,因此發出三號風球機會為較高,「小犬」強度變化及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

氣象局預料本澳明日稍後驟雨增多,下週初驟雨較為頻密。 此外,未來數日並非天文大潮,局方會適時評估低窪地區出現風暴潮水浸的機會。呼籲市民在一號風球下注意安全措施包括:準備預防措施,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如花盆、天線等)是否安全;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