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風球仍然生效 氣象局:下午二時改發三號風球 晚間改發八號風球機會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593

時間:2022年08月24日 12:12

強烈熱帶風暴馬鞍路徑圖 (來源:氣象局)

一號風球仍然生效,氣象局公佈,今(24)下午二時將改發三號風球,晚間改發八號風球機會高,而改發九號風球的機會低。局方呼籲市民儘早做好防風及防水浸措施,留意最新的颱風消息。

受熱帶氣旋「馬鞍」影響可能發佈之警告。(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本澳風力將會增強, 11 時強烈熱帶風暴集結在本澳東南約 490公里,大致趨向珠江口以西。受「馬鞍」的環流及雨帶影響,預料今日午後開始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今晚本澳風勢將顯著增強,風力達7至9級及有強烈陣風,有頻密的大驟雨及雷暴。

黃色風暴潮警告已生效,氣象局又預計明日 (25)凌晨 4時至中午 12時低窪地區及沿岸會出現顯著的水浸,最高水浸高度有機會超過 1米,今日傍晚至晚間改發橙色風暴潮警告的機會仍較高。

另外,據中央氣象台,「馬鞍」料於明日間在珠海至湛江沿海一帶登陸,登陸強度為強烈熱帶風暴或颱風級。據珠海市氣象台,「馬鞍」登陸位置最大可能在台山至茂名電白,登陸時間為明日早晨至中午。

據報道,珠海颱風預警信號已升級至黃色,市三防指揮部亦提升防風應急響應至3級,全市幼兒園、托兒所和小學停課,停止高空、水上和戶外作業,以及開放避難場所。珠海亦已發布橙色海浪預警及橙色風暴潮預警,預料今日中午至明日中午,近岸海域出現 3米至 5米大浪至巨浪,沿岸則出現 70釐米至 140釐米的風暴增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