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明早至傍晚發三號風球機會偏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193

時間:2022年10月16日 19:19

位於南海北部的「納沙」已於下午增強為颱風,氣象局預測明(17)日日間至傍晚發出三號風球的機會偏高。「納沙」未來一、兩日向偏西方向移動,隨後逐漸轉向西南方向橫過南海北部,在澳門以南約450公里範圍內掠過。

最新熱帶氣旋路徑資訊(圖片來源:氣象局;更新時間 : 2022-10-16 18:20)

一號風球現正懸掛,氣象局表示,在「納沙」及東北季風的共同影響下,明日日間仍有陽光及乾燥,雖然明日早上橋上風力將間中達6級強風,但預料明日晚間東北季風將進一步增強及南推,加上「納沙」逐漸移近,本澳風勢會進一步增強,因此明日日間至傍晚發出三號風球的機會偏高。

隨後兩日本澳雲量會增多,有幾陣驟雨及氣溫逐漸下降,週三最低氣溫約為17度。

另一方面,由於未來數日並非天文大潮,加上「納沙」直接影響本澳機會較低,內港一帶出現明顯風暴潮水浸的機會較低。但是,由於風力較大加上有湧浪,內港以南一帶仍可能出現輕微水浸,請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