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除「相對靜止」狀態? 當局︰明天公佈下週防疫措施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0542

時間:2022年07月15日 20:20

本澳疫情有放緩趨勢,下週是否可以解除「相對靜止」狀態?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長梁亦好表示,專家團隊、政府官員一直評估澳門疫情狀況,相信明日會公佈下週採取的防疫措施。

梁亦好稱,當局每天都在研判、觀察數據變化,所採取的措施可能不完全一樣,但要盡快達到「社會面清零」的目標是從來沒有改變,當局希望市民受的影響縮至最小,因此推行措施要很嚴謹。

她又指,澳門和內地的疫情、民情不完全一致,內地做法不等於適用澳門,必須根據澳門的實際情況作研判。她舉例內地會持續做全民核檢,對整個地方作出封控,直至清零為止。清零後再做至少3輪全民核檢,確認無個案才可逐步恢復生活和經濟活動,隨後再隔3天做全民核檢。澳門參考內地經驗,並根據本地情況研判每個階段的防疫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