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兩日一檢硬食核檢費 衛生局前線員工:真係好嬲﹗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630

時間:2022年07月1日 3:03

一名沒有注射新冠疫苗的衛生局前線人員表示,一直以來,都需要自費七日驗一次核酸方可上班,近日政府進一步收緊為兩日一檢。該名人員表示,以往七日一檢已經覺得不公平,但只有「硬食」、「照返工」,但現在收緊為兩日一檢,而有注射疫苗的人員卻維持免費,做法不合理,「呢個非常時期,仲係咁樣對待我哋(沒有注射疫苗前線人員),真係好嬲﹗」

有衛生局前線人員向本媒反映,以往上班,沒有注射疫苗的人員需要自費七日一檢,有注射疫苗的人員則免費14日一檢,「(當局)講唔到點解唔打針就要自費,我哋無奈之下唯有硬食。大家同樣都係前線人員,都係要上班,有風險,但我哋做重點人群預約(免費核檢)就不符合資格。」

該前線人員稱,日前,公職局發出通告指衛生局全部員工須每48小時一檢,已注射疫苗的人員可以繼續免費作為重點人群預約,而沒有注射疫苗的則需繼續自費。

「如果冇打疫苗,傳播力高啲,檢測密啲冇問題,七日一檢都OK,但點解要自費?(難道)我唔係衛生局員工,我唔係前線重點人群?」至今還沒有注射疫苗的人士,各自有考慮,原因可能包括懷孕、需要餵哺母乳等,不少沒有注射疫苗的前線人員認為這份項新措施不公平,沒有依據,並指出,如果稍後當局再收緊為每日一檢,甚至一日兩檢,沒有注射疫苗的前線人員是否都要自費?

建築業和娛樂場員工須出示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措施,在社會引發一片混亂後,政府以每天快篩取代。

博企須負責員工48小時核檢費

同樣身為政府部門,博監局尚有權要求承批公司為員工負責核檢費用,但其他政府部門卻在這非常時期向自己的員工延續這些疑帶有差別待遇的措施,到底是否公平?相信官員心裏有數。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