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讚賞中總:了解本地商界 為特區出謀獻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405

時間:2022年01月10日 23:23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澳門中華總商會一行,圖中為賀一誠(右)及該會會長、間選議員崔世昌(左)。(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會長崔世昌一行,聽取新一屆領導層介紹未來會務工作。賀一誠讚賞中總在了解商界特別是中小企的需要以及營商困難之後,為特區政府制定相關措施提供參考資料,不懈支持澳門經濟發展。

賀一誠又希望在推動本地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工作上,中總能夠更多地安排商界,尤其是年青一代的商界到大灣區考察訪問,讓年青人親身了解大灣區9市的最新發展。

新聞局在晚上發新聞稿指,面會期間賀一誠與中總新班子就疫情防控、中小企支援措施,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賀一誠感亦謝中總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

賀一誠又表示,澳門周邊地區疫情反覆,現時已加強出入境防疫措施,目前首要工作是在臨近農曆新年期間,減少社團活動,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確保本地不出現社區傳播。至於餐飲場所健康碼行程記錄的落實工作。他又希望中總多向餐飲業界和商戶解釋,共同減低疫情爆發的風險。

賀一誠又稱,政府在謹慎理財的前提下,為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提供多項具針對性的援助措施。

中總於去年11月舉行了第八十一次會員大會,現任立法會副主席、間選議員崔世昌獲選為中總會長,而原會長馬有禮則任永遠會長。中總前身為「澳門商會」,成立於1913年1月並於1916年正式定名為「澳門中華總商會」。中總商會,在澳葡政府時代為華人社會領袖,當年中總商會(理事長)會長何賢是為華人代表。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澳門中華總商會新一屆領導層代表合影。(來源:新聞局)

據新聞局,崔世昌表示,中總新一屆領導層將開展3個方面的會務工作,主動與團體會員和會員接觸,並向政府反映業界情況及困難;響應政府「走出去,引進來」,促進本地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以及加強關注社會事務,積極建言獻策、做好薪火相傳工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中總永遠會長馬有禮、副會長廖澤雲、高開賢、傅建國、賀定一,理事長馬志毅、監事長姜壹盛,秘書長區榮智。高開賢為立法會主席、工商、金融界別在議會的代表,馬志毅為立法會官委議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