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計劃啟動 受訪市民反應不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617

時間:2021年10月17日 16:16

今下午3時許,塔石體育館檢測站埸情況。工作人員表示,該站排隊時間短,可以接受沒有預約人士檢測。

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計劃於今(17)上午9時至晚上12時進行。當局表示,根據健康碼地址填報識別,估計涉及約5萬人。有完成檢測的市民表示,不應只針對部分市民,全民一齊做「安全啲」。亦有完成檢測的市民認為是次計劃沒有問題,因這些地點曾出個案應該要受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於下午一時許出新聞稿表示,凡輪候時間少於15分鐘的一般站,可免預約入場檢測;而關愛站維持無須預約,可隨到隨檢。下午3時許,培正檢測站的工作人員對沒有預約市民表示,由於站內需排隊等候,認為市民前往塔石體育館做檢測比較快。在培正完成檢測的市民表示,需等15至20分鐘才完成整個檢測;而在塔石體育館完成檢測的市民則表示,整個過程只需幾分鐘。

今下午3時許,塔石體育館檢測站埸情況。

在培正中學完成檢測的市民表示,自己大概用了20分鐘完成檢測,排隊的時間比上一次檢測長,指上次參與全民檢測自己只是用了5分鐘。他又認為,為了安全應該進行全民檢測,而非指定地點的相關人員。「賭場有交稅,政府有錢,全民核檢並沒有用很多錢,一齊做,安全啲」。

另一名於培正中學完作檢測的市民則表示,認同政府今次安排,為了公眾安全,自己亦願意配合。又指,整個過程用了大概15分鐘,不覺得麻煩。

今下午3時許,培正中學檢測站的情況。

有在塔石體育館完成檢測的市民表示,整個過程用了不夠5分鐘,不覺麻煩。問及對當局只要求「重點區域」人群做檢測這安排,該市民回應時表示,這安排無問題,因為這些地方曾「出事」故被要求受檢。而該工作人員亦表示,由於該站排隊時間短,可以接受沒有預約人士檢測。

據應變協調中心,截至下午3時重點區域已採樣29,377人,重點人群包括高頻次核酸檢測、紅黃碼區人士等已採樣12,390人;兩者合共已採樣了41,767人,當中1,593人已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