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茂口岸9月8開通 警方:預計每日最高可分流關閘15萬/人次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849

時間:2021年09月2日 19:19

青茂口岸

青茂口岸將於下周三 ( 8日)下午 3時正式開通。政府今(2)邀請傳媒參觀青茂口岸澳門聯檢大樓。治安警出入境管制廳陸路管制處代處長黃琪峰受訪時表示,青茂口岸的通關量最高每日可達約20萬/人次,預計6至7成使用關閘自助通關人士可使用青茂口岸,屆時或可分流關閘日均 10萬至15萬/人次。又指,疫情前,關閘每日過關量為38萬至40萬/人次。

治安警出入境管制廳陸路管制處代處長黃琪峰受訪。

黃琪峰表示,青茂口岸符合已登記自助通關的內地居民、澳門居民以及香港永久性居民使用,而台灣以及外籍人士則未能適用。又指,按照過往的測試數據,在人流絡繹不斷的情況下,每人平均需20 – 21秒完成過關。他又表示,假設自助通道系統癱瘓,澳珠兩地亦有應急人工櫃檯,而澳方則設置 10個。

問及附近的青洲跨工區口岸會否有新安排,黃琪峰則指出,將按青茂口岸實際使用情況考慮青洲跨工區口岸進一步通關安排,暫時未有新安排。

青茂口岸主要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自助通關模式,出入境各設置 50條自助通道及各設有2條人工通道,並實施 24小時通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