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選組別「澳門公義」第1候選人退選 受託人李少坤:冇影響 馬照跑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260

時間:2021年08月18日 17:17

「澳門公義」受託人、澳門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早前接受媒體訪問。(資料相片)

立法會選管會在今(18)日公佈,直選候選組別「澳門公義」第1候選人何潤拱申請退選,已獲選管會審核及確認。「澳門公義」受託人李少坤表示,不清楚何潤拱退選的理由,但認為其退出對於團隊的選舉活動沒有影響,將會照常進行所有宣傳工作。

本媒致電李少坤了解情況。李少坤表示,不清楚何潤拱申請退選的原因,「參選、退選都係佢自由」。又認為,退出是對方的個人選擇,沒有關注的必要,但有陪同對方辦理申請退選手續。

現時「澳門公義」候選團隊僅剩下馬國財、梁少雄、馮洪德3位候選人。但李少坤坦言何潤拱的退出對團隊沒有影響,並以「馬照跑」形容所有宣傳活動都照常準備和舉辦。問及何潤拱退出或同團隊形象有關,李少坤則表示,自己一向敢言敢為。

曾為「澳門公義」第1候選人的李少坤又表示,「澳門公義」參選人大部分來自基層,他們一直以來為市民做事,未來也會繼續幫助市民發聲。

早前,李少坤和該團隊的第二候選人鄺啟能被選管會以「不擁護《澳門基本法》」以及「不效忠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為由DQ(取消被選資格),兩人其後提出聲明異議,但選管會維持DQ決定。而李則批評管選會的決定,強調自己「愛國愛澳」。

另外,選管會亦公佈侯選組別「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第2候選人黃鐵軍申請退選,已獲得選管會確認。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在今日會議後向傳媒表示,按照選舉法規定,公佈確定名單後,即使有候選人退選,少於4名候選人對候選組別也沒有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