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義」交表參選議會 李少坤再戰「直選」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662

時間:2021年06月11日 19:19

「澳門公義」受託人、澳門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接受媒體訪問。

「澳門公義」今(11)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立法會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待選管會確認其合法性。團隊受託人、澳門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表示,自己將是「澳門公義」第一候選人。曾兩度參與立法會選舉的李少坤從未成功躋身議會,但他表示其團隊今次會全力以赴,爭取民生福利。

李少坤表示,其團隊共收集了400多人提名。團隊會爭取今年內要再派發1次現金分享;要求勞工局與19間勞務公司落實外僱退場機制,確保本地人就業;關注公共工程嚴重超支以及住屋等議題。他又批評「不少議員政綱寫得好,但不作為、不做事」;「澳門基金會浪費公帑,亂派錢。」

李少坤表示,由於團隊組織參選較遲,不少會員仍未知悉自己參選,但會全力以赴。被問及有否信心能取回選舉的保證金時,他則強調信心百分百,其會的會員已過萬名。根據「立法會選舉法」規定,直選的候選名單所獲票數少於提名委員會最少成員數目時,2.5萬澳門元的保證金將不予退還。

李少坤又提及自己已向選管會投訴懷疑有團體「以物資引誘」,收集逾萬甚至2萬個提名。他表示,根據有關規定,提名委員會只須300至500人,批評有關團體的做法有違選舉公平性。又稱,自己「很難收集提名,全靠發動工會力量,每日收集,又擺街站先能凑夠400多個提名⋯⋯(事件)已向選管會投訴」。團隊打算就事件向廉署投訴。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