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五一上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16

時間:2014年04月28日 23:23

多個團體計劃發起五一遊行要求普選行政長官以及立法會、娛樂場全面禁煙、多建公屋以及反對輸入外勞等。來自十個團體代表包括工黨副主席利建潤,澳門工人民生力量聯合工會理事長李少坤,以及扎鐵工會理事長黄偉民等,出席於祐漢公園的記者招待會公佈相關活動。

利建潤對傳媒表示,該十團體已經與警方就遊行路線已逹共識,估計遊行有逾千人參加,遊行隊伍下午一時於祐漢公園集合,預計三時出發,途經水坑尾至政府總部遞信。他又指今次遊行集結多個工會,希望做到團結,增力量;又指遊行訴求多樣如要普選等。

另一名遊行組織代表李少坤表示,其他訴求包括保持莊荷本地化,娛樂場所全面禁煙,以及政府要有措施解決房屋以及高物價等問題。

另外,港澳居民僱員聯盟理事長程樂蓀亦表示,該會也於五一發行遊行,並於該日早上十點於祐漢公園進行多項活動表演,遊行預計於下午四點出發。

訂閱每月紙本

IMG_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