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再補充兩確診者最新行程 逾十日前曾到工銀及公共行政大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082

時間:2021年08月11日 20:20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補充,確診一家 4口父親和母親遺忘部分行程如下︰7月27日約16:30- 18:30曾到工商銀行置地分行;7月29日約11:00-12:00到水坑公共行政大樓3樓;約14:20-14:40 到過水坑尾婦聯辦事處5樓;約15:00-15:30 曾到過工商銀行置地分行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有關的具體時間及地點還會繼續加以核實。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當局已聯絡部份相關人士並進行跟進措施,呼籲於上述時間曾到過上述地點的人士,可以流動電話短信方式發送到應變協調中心專項電話 6333 7492,6333 7593進行登記,短訊內容需包括姓名、聯絡方式,停留時間及地點等。

事隔十多天才公佈行程,會否增加防疫風險?梁亦好回應稱,全民核檢是8月4日至8月7日進行,如果市民有接觸而出現感染的話,應該可以檢測得到,但不能單憑一次核檢處理,所以再次呼籲於相關人士與當局聯絡,並再次進行核檢。

有傳媒問及有否用「天眼」追蹤確診患者的行蹤。梁亦好回應稱,現正努力透過不同方法嘗試了解患者行蹤,希望社會明白發現確診患者是在本月3日,而家庭首名出現傳染性的患者行程早於 7月 25日,要回憶長時間的行蹤確實困難,現不確保患者會否再有其他行程新增。她補充,確診子女的行程相對單一,但確診父母要上班和其他行程較多,當局會繼續誘導患者核實行程。但她認為,現時更重要是社區防疫和個人防護,未來 1週是關鍵時間,市民若有不適要看醫生和做核檢,當局推出免費核檢目的就是希望令到市民排查後放心。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若警方收到衛生局通知或有需要時,會使用一切可行辦法,協助追蹤確診者和密接者等人的軌跡。

另外,梁亦好表示,正在跟進與四位確診者有接觸人士現時共有1,459人需要作隔離醫學觀察,其中包括密切接觸者78人;次密切接觸者699人;粵康碼為紅碼人士161人;曾在紅碼區活動人士33人;與感染者有共同軌跡人士有486人;在紅碼區轉往酒店有兩人;而在紅碼區隔離人士有286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