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至49歲人士接種率達群體免疫標準 戴︰接種疫苗是回復正常生活的唯一出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085

時間:2021年08月11日 20:20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截至今(11)日下午2時,本澳新冠疫苗接種率為43.5%,目標人群(即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率為49%。當中接種率最高的年齡段為40至49歲人士,接種率超過70%,達到這個年齡段的群體免疫。而接種率最低的年齡段為60歲以上長者及20歲以下青少年,接種率約為20%。另外,截至下午 4時,全澳累計完成逾 54萬劑疫苗接種,近 24.4萬人完成 2劑接種。

戴華浩表示,現時已全面恢復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每日可提共超過1萬個接種名額,各站點有充足的現場非預約接種名額,長者接種亦不設限額,呼籲市民儘早接種新冠疫苗。他又稱,這波疫情後,相信全澳市民都深刻認識到現時疫情的嚴峻和複雜性,強調接種疫苗是市民回復正常生活的唯一出路。

戴華浩又重申,政府不會強迫市民接種疫苗,但他希望市民了解,現時澳門存在不確定風險,「無疫苗接種率咩都唔使做」,形容當局很心急和重視,今日特意向全澳市民發出短信和新聞稿,希望市民儘快接種疫苗,共同形成社區免疫屏障。

首輪全民核檢的結果全部陰性,有傳媒問及何時可以重新開放娛樂場所?戴華浩表示,未來一星期是關鍵時期,因為現時仍未能全完確定社區為零風險,因此呼籲市民少出門、少過境、載好口罩、保持距離、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他呼籲市民「再忍耐一下」,在關鍵期過後,若當局有決定,會立刻對外宣佈重新開放這些娛樂場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