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DQ案破壞政治多元化及限制民主辯論 外交部駐澳公署︰反對歐盟干涉澳門事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572

時間:2021年07月31日 22:22

終審法院裁決民主派DQ案敗訴。歐盟呼籲,澳門特區維護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並呼籲 9 月的立法會選舉向來自不同政治領域的候選人開放。歐盟又認為,DQ案與澳門基本法保障的權利背道而馳。它破壞了政治多元化並限制了民主辯論。

外交部駐澳公署表示,堅決支持終審法院駁回參加第 7屆立法會選舉的 3個參選組別的上訴,並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歐盟對外行動署對澳門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公然干涉澳門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澳公署稱,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有誠意和決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方針,以及關心澳門繁榮穩定和居民福祉。澳門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干預。任何企圖干預特區事務的行徑都註定失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