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歐盟發表澳門年度報告 特區政府︰說三道四 不符實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047

時間:2020年07月23日 20:20

歐盟發表《2019年澳門特區年度報告》,報告結論指,雖然澳門政治反對派的力量仍然有限,公民社會並不致力發聲,但基本自由和法治普遍獲得尊重。儘管傳媒越來越實行自我審查,但澳門的新聞自由仍然受到普遍尊重。歐盟鼓勵澳門當局在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上,增加公眾參與,這有助增加其合法性和公眾支持以及強化治理。

特區政府發新聞稿批評歐盟發表的《2019年澳門特區年度報告》無視澳門政治、社會、經濟發展實際,充斥不客觀和帶有偏見的評論,對此堅決反對。

新聞稿稱,澳門回歸近21年來,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豐碩成果,特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特區居民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批評歐盟每年借所謂報告對澳門事務說三道四,作出不符實際和不負責任的評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要求歐方立即停止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有損中歐關係的行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