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名曾到張家界之入境人士均已隔離或離境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555

時間:2021年07月30日 18:18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

7月17日或之後曾到湖南張家界的在澳人士需核酸檢測及醫學觀察。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涉及的100多人基本已接受核酸檢測及醫學觀察,其餘部分沒有做檢測的人士早前已離境。

當局再就來自內地不同地區相關人士的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有效日期和計算方式作說明。梁亦好表示,曾到過南京、常德、成都、瀋陽和大連的人士計算核檢次數和時間,是以當天檢測起計算第 1天、第 2天、第 4天、第 7天和第 12日安排核檢,直至完成 5次檢測,又或者滿足離開當地14天。她舉例,今天檢測完,就隔一天做第二次檢測;第二次檢測後隔兩天做第三次檢測;第三次檢測後隔三天做第四次檢測;第四次檢測後隔五天做第五次。檢測完成標準有兩個,一是做完五次核酸檢測,或達到離開風險地區夠14天就可以停止做檢測。因此,每個人需做核酸檢測的次數不盡相同。

她又表示,由於有關核酸檢測計算較為繁複,當局會推出圖文包補充說明,以及在預約系統上自動計算相關人士需做核酸檢測的日期。當局亦同時呼籲,因應內地多個省市出現疫情,居民應切勿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又難以擔保內地其他城市會否出現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希望居民如非必要減少前往。

另外,不少傳媒關注澳門與香港通關的情況。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回應指,需內地、相關、澳門三方達成共識,本澳會與香港保持溝通,現階段未有進一步消息,暫未有具體的時間表,倘有消息會公布。又稱,本澳已聯絡國家衛健委來澳考察,對方需組織專家團隊和作具體安排,目前亦未有具體時間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