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請願促公開立法會各會議 章委會:留待下屆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367

時間:2021年07月22日 16:16

有市民向立法會遞交請願書,要求公開各委員會的會議。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委員會主席崔世平表示,考慮到今屆立法會會期即將結束,時間上不允許充分討論,建議交由下屆立法會決定。

該份請願書是市民Adelino da Silva Sousa 在6月8日提交。崔世平表示,公開各委員會的會議涉及議事規則的原則性修改,本屆立法會會期接近尾聲,過往重要議事規則的調整,都會徵集各議員的意見,收集整理,相信需時較長。因此,建議交由下屆議員和章委會決定,當修改議事規則時,充分考量該名市民的訴求。

他又指,按現時的規定,委員會可議決通過公開會議,只是現時原則性地閉門進行,是否公開委員會會議的渠道是暢通和開放的。

崔世平及委員會秘書黃顯輝都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間選選舉,被問會否在下屆提出公開委員會會議?崔世平稱未知下屆安排,章委會也不是全體委員都留任,要由下屆討論。此外,章委會權力上也不能要求下屆委員會必須完成某項任務,只能作出建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