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將租予澳門管理? 賀:好快有好消息公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364

時間:2021年07月22日 15:15

有傳中央將以土地租賃方式將橫琴租給特區政府,特區政府將獲得橫琴管治權。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受訪時表示,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具體進程「係有好消息」,但強調仍需待中央公佈。他現時不便透露有關消息,「呢個一定要聽中央的,因為係中央政策」。有傳媒追問8月會否有消息?賀一誠表示,「希望!我同你一樣咁心急」。

賀一誠又稱,本澳整體形勢變化向好發展,國家希望澳門能穩定發展適度多元,今次新冠疫情反映單一的產業導致赤字預算,令多方面都受到衝擊,澳門要做好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

粵港澳三地便利通關方面,賀一誠表示,粵澳已回復持 7天核酸有效期的通關抗疫要求,雖然本澳已逾480日無本土個案,但反觀南京祿口機場有數宗本土個案,周邊地區疫情仍未算太過穩定,他相信內地衛健委對於通關便利不會太過放鬆。

被問到特區政府會否向濟河南鄭州捐款賑災,賀一誠稱,尚未研究,會交由相關司長跟進,但相信本澳多個社團、機構已展開相關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