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落實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有助兩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202

時間:2021年07月16日 19:19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出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相片來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週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今(16)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夏寶龍表示,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落實兩特區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新形勢下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有助兩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發新聞稿指出,夏寶龍稱,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並重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以貫之的堅定立場,強調「要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這對於新形勢下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深遠的指導意義。

夏寶龍又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澳門絕不能缺席。中央在香港、澳門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香港、澳門同胞好」。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有憲法和基本法的重要保障,有香港國安法的有力護佑,有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帶來的重大機遇。

以疫情為由 只部分傳媒受邀

另外,夏寶龍在北京的主場出席該研討會並講話,澳門分會場出席者只能通過視像聽夏寶龍發言。主辦方指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研討會在香港、澳門設分會場,當地官員和專家學者通過視像連線方式參與研討。而出席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賀一誠及特區政府有關官員,內地、香港、澳門有關社會人士和專家學者300余人出席。只有部分本地傳媒受邀出席該活動,據悉受邀出席的傳媒亦不能全程錄攝夏寶龍的視像發言,會後只好引述出席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