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專程來珠見賀一誠 指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169

時間:2022年09月6日 2:02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資料相片,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微信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5)日下午在珠海會見行政長官賀一誠。夏寶龍表示,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中央始終堅定不移支持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央有關部門將根據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提請,積極研究推出支持澳門旅遊發展、加快橫琴深合區建設等政策措施,保持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據澳門中聯辦網頁的消息稱,夏寶龍專程來珠海會見賀一誠,傳遞了中央的關心關懷以及聽取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有關工作情況的彙報。澳門中聯辦鄭新聰陪同會見。

夏寶龍指出,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的背景下,面對澳門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挑戰,行政長官賀一誠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凝心聚力,迎難而上,扎實工作,澳門總體局勢保持穩定。

夏寶龍讚賀一誠帶領特區政府打贏「6·18」疫情防控戰  亦讚市民積極配合

夏寶龍讚賀一誠帶領特區政府,在廣大澳門市民積極支持下,打贏打好「6·18」疫情防控戰,及時推出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一系列措施,持續有效紓解民困;同時亦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努力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不斷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確保澳門的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

他亦讚廣大澳門居民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積極支持、配合特區政府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為澳門在較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廣大澳門居民都是好樣的!」。

雖然夏寶龍的講話中有提及「不斷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惟只此句未見有更詳述內容。目前,特區政府正在為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公開諮詢。

夏寶龍:繼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夏寶龍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澳門作為外向型的微小經濟體,經濟結構單一,受疫情衝擊影響很大,經濟社會發展確實面臨許多現實困難和問題。解決這些困難和問題需要全體澳門居民團結奮鬥、共克時艱,堅定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是特別行政區的『當家人』,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繼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他又稱,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中央始終堅定不移支持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央有關部門將根據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提請,積極研究推出支持澳門旅遊發展、加快橫琴深合區建設等政策措施,保持澳門經濟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行政長官賀一誠(資料相片)

賀一誠則表示感謝中央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他又稱,特區政府將按照習近平主席的指示和中央的要求,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勇於擔責、穩中求進,始終堅持疫情防控「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有效紓解民困、改善民生,不斷加強內地與澳門人員往來和經貿合作,努力推動經濟復蘇,謀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全力維護澳門社會安定穩定。

鄭新聰則表示,夏寶龍副主席專程來珠海會見賀一誠行政長官,傳遞了中央的關心關懷,體現了中央對澳門工作的高度重視,極大增強了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應對挑戰、共克時艱的信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