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 圍住一個望廈要幾多警力?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1628

時間:2023年05月25日 20:20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繼續在澳視察行程,來到視察第三日,暫未見公佈公開活動。惟所到之處莫不將傳媒安排到指定、離夏寶龍落車幾十米外且障礙重重之處,而且目標地點附近亦見部署大量便衣以及軍裝警員,不少傳媒的鏡頭一係只能影到夏的半身、後面、甚至有時只能影到一大群隨從以及警方人員,傳媒亦甚感無奈。今(25)下午約三時夏寶龍到望厦社屋視察經濟房屋、長者公寓及暫住房的展示單位。望廈社屋所有出口,都有警員把守,由望廈巴士站出入處、慕拉士大馬路正門處、一樓平台花園、二樓平台,甚至連附近的馬路亦有軍裝警員、便衣。著實讓人好奇,究竟圍住望廈究竟要用幾多警力?

約二時半至三時四十五分,市民包括路過望廈社屋、出入望廈社屋、平台花園或在巴士站等車都被要求不要停留、不要影相。甚至有部分市民只能出,不能進入或路過望廈社屋。

由二時四十五分開始,有市民在望廈巴士站等車時被便衣「好心」查詢要乘搭幾號巴士,並叫儘快上車離開。越接近三點,便衣越密提醒在等巴士的居民不要影相,見市民走動便衣則跟在後面。一見市民舉手機,多名警員便走過來圍住並以身體遮住手機,勸喻不影相,並告知因為VIP到訪。期間巴士亦曾短時間停止進出,車長只好稍作休息。

期間巴士亦曾短時間停止進出,車長只好稍作休息。

期間,有數名欲進入望廈的回收中心放置回收物品的市民被叫停,要求在一旁等候。其實該回收中心在一樓平台處,而夏的參觀的地點在三樓且四周已被警方重重包圍。

有數名欲進入望廈的回收中心放置回收物品的市民被叫停,要求在一旁等候。

夏寶龍本周二下午抵澳,展開四日視察。惟到視察之行第三日,夏的行程仍神神秘秘,沒有事前公佈亦沒有事後見傳媒,只有事後新聞局發通稿及少量相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