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一號風球料日間維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712

時間:2021年06月12日 12:12

最新熱帶氣旋路徑資訊 (來源:氣象局)

【5:27更新】一號風球將於6時取消。氣象局表示,相關的外圍雲帶仍會為本澳帶來幾陣驟雨及雷暴,並望市民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今(12)中午表示,一號風球仍然生效,預料一號風球將在日間維持。預測本澳風力將會維持。熱帶低氣壓 已於 9 時 50 分在海南島登陸;而風暴潮警告亦於11時取消。氣象局於昨日下午4時半發出1號風球和藍色風暴潮警告。

由於橋上風力間中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氣象局呼籲駕駛人士注意行車安全,電單車駕駛者請使用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進行往返。

氣象局又提醒市民應密切注意熱帶氣旋的最新消息; 檢查可能被風吹去或吹毀的物品(如花盆、天線等)是否安全; 檢查、維修及加固地盤的棚架和圍板等設施,並疏通地盤渠道; 檢查施工設備是否穩固和安全,並確保物料不會被吹散或跌落; 以及船隻應做好一切避風措施,考慮駛回避風港避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