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來登酒店下週一起再作醫學觀察酒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655

時間:2021年06月11日 18:18

澳門喜來登酒店(來源:官方網站)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在今(11)疫情例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因應回澳居民增加,於6月14日起新增喜來登酒店作自選醫學觀察酒店,提供最多2,000個房間,有需要時利用部份房間作指定醫學觀察用途。今日稍後時間酒店開始接受訂房。

劉鳳池又表示,目前在酒店作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1,602人,688人在指定醫學觀察酒店,914人在自選醫學觀察酒店。當中包括787名澳門居民,25名外僱和790名旅客。

政府代表包括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中)主持例行疫情新聞發佈會。

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有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復陽人士,1名外地曾確診無症狀復陽病例,8名從高危地區入境人士,3名来自廣州地區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

戴華浩又稱,經本澳專家小組分析,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mRNA疫苗是可行措施。不少國家已開始為 12歲或以上青少年接種,有部分國家出現青少年接種後出現「心肌炎」個案,多為男性症狀輕微。戴亦多次強調,沒有證據證實出現「心肌炎」與接種疫苗有必然關係。又指,當局正進行可行性分析及安排,爭取盡快實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