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臺商會設專線助在台澳生解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530

時間:2021年05月21日 18:18

近期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在澳門的澳臺商會表示,關注在台澳生疫下遇到的困難,已與台北市商業會聯合設立疫情期間在台澳生 24小時求助熱線,至今收到兩三宗求助,包括抗疫信息不清晰,而南部的學生距離台北疫區較遠,對於是否繼續留在當地亦感到迷惘。商會暫時未收到有學生未能返澳的求助,但預計當地疫情仍未受控,之後會陸續收到相關求助。

澳臺商會會長瞿偉剛表示,據了解大部分在台灣的澳門學生生活正常,但有學生向商會求助,因曾到過疫區被要求接受核酸檢測,但由於不清楚相關資訊,誤以為要再次前往疫區核檢而擔心有被感染的風險,商會已協助學生解決事件,為其轉介到其他篩檢站。

他又表示,目前在台就讀的澳門學生約有 1,700多人,由於當地疫情爆發,難以預測學生將面對什麼困難,商會希望透過民間力量幫助學生解決問題,包括提供抗疫物資,居住地疫情資訊、進行核酸檢測的資訊,協助學生搬離疫區等等。若有學生因財政困難而未能支付核酸檢測費用,商會亦可提供協助。

商會呼籲,有需要的在台澳生和家長可聯絡台灣方面聯繫人吳素貞小姐,電話:02-2563-0700/0939-119-902;澳門地區聯繫人梁小姐,電話:63879487。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