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上機前出示核檢報告 在台澳生明起可網上登記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401

時間:2020年06月28日 22:22

(網絡圖片)

高教局表示,暑假將至,預料將有大批在台灣地區就讀的澳門學生陸續回澳,為了統一做好醫學觀察安排,特區政府推出特別措施,凡在台灣地區升學的澳門居民可由6月29日中午12時起登入高教局網頁進行登記,申請豁免從外地乘機來澳人士須在上機前出示當地醫療機構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核酸檢測報告。特區政府強調學生返澳後,必須立即接受 14 日的指定地點醫學觀察,以及接受兩次核酸檢測。

有意申請的學生首先登入高教局網頁(https://aeees.dses.gov.mo/twmac)進行登記,填寫所須資料後,高教局將有關登記資料轉給衛生局,待衛生局完成審核相關資料後,便向申請者發送「關於豁免上機前出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核酸檢測呈陰性的報告之確認電郵」。凡符合上述資格的人士需在航班出發日期前48小時在高教局網頁完成登記。

如有查詢,可致電熱線(853)8396-9233,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高教局人員聯絡。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