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計劃統一安排航班協助在台澳生暑假返澳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290

時間:2021年05月14日 20:20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蔡文政(中)、副秘書長楊日星及副理事長林嘉慧(右)舉行今(14)記者招待會。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今(14)表示近日接到本地學生及家長共262宗求助及反映對台灣疫情升温的擔心。又指,目前已有5百多名在台澳生表示願意由協會統一安排航班暑假返澳。

該會會長蔡文政向媒體表示,經統計由本年四月底至今已有 5百多名在台澳生有意在暑假期間回澳,當中以應屆大學畢業生為主,主要想返澳找工作;當中亦有研究生。他又表示見到一些社交媒體組群亦有學生希望可以有統一返澳的安排,相信學生人數會陸續上升。

蔡文政稱,協會計劃在台設一些集合點,安排專車到這些點統一協助學生到機場、辦理相關手續等。他又指,與本澳航空商討可否協調安排學生搭乘同一航班返澳,預料下星期會有具體方案。

目前,在台的澳生可以自由返澳門但須遵守相關的防疫措施。自今日起所有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台灣地區的人士,須按照衛生局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日隔離以及最少7天自我健康管理。問及在台澳生主要擔心為何時,蔡文政表示,學生擔心憂慮在台檢測核酸費用昂貴,即使是全台最便宜也要5千元新台幣,即澳門的14倍。而有非應屆的大學畢業生則擔心在澳及台兩邊完成隔離後,整個暑假少了時間;亦有學生擔心返澳的手續繁複。該會去年初至今收到4千多宗救助及反映意見。經統計,由於疫情大概有3百名學生已2年沒有返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