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未見水貨客活動頻繁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409

時間:2020年06月29日 19:19

澳門居民入境珠海免隔離的申請名額增加至3,000個,有傳媒反映關閘一帶水貨客情況疑似變得頻密。治安警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回應稱,為配合防疫,海關打擊水貨客行動從未鬆懈,尤其在北區、關閘一帶加強巡查,雖然市面人流、店鋪開門營業的情況比以往多,但暫未見水貨客活動頻繁,有關部門會一直嚴密監督。

在台就讀的澳門學生由今日起,可登記申請豁免上機前出示核酸檢測報告。截至今日下午4時,共有72名在台就讀澳生已登記申請。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強調,有關學生回澳後仍需接受核酸檢測,以及在指定酒店進行14天的醫觀措施。在醫觀期間會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目的是保障本澳社區安全。

另外,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在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人數為1,280人,當中澳門居民1,107人,旅客126人,外僱47人。在特別渡輪服務使用方面,截至今日已經登記使用特別渡輪服務返澳的總人數為1,397人,當中已經返澳的人數為823人,今晚乘坐渡輪返澳人數為17人。而澳門去香港國際機場的船票至今售出801張,當中已經乘坐渡輪離澳的人數為470人,今晚離澳渡輪的售票數量為12張。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