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茂口岸周邊配套再調整 擬增設25個旅巴停泊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026

時間:2021年05月5日 19:19

青茂口岸建造工程目前已完工,現正驗收工程。青茂口岸對面原市政署苗圃、舊驗車中心等土地,除建設口岸廣場前地及戶外活動空間外,計劃增設約25個泊位的旅遊巴停泊區。

市政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今日受訪時表示,青茂口岸至紀念孫中山公園的一段土地,及青茂口岸對面舊市政署苗圃、舊驗車中心、市政署工場等土地將統一規劃利用。初步設計為口岸廣場前地、戶外活動空間、球場及停車空間。

他稱,因應交通局提出的新增旅遊巴泊區的建議,署方現正調整設計方案,稍後經諮詢規劃部門後才能落實最終方案。若過程順利,預料需多兩個月時間才能對外公佈整個規劃。他又稱,有關土地面積大,設置20多個泊位的旅巴停泊區只佔好少部分。

立法議員梁孫旭早前書面質詢當局有關青茂口岸周邊交通配套建設和規劃,交通局回覆稱,已與市政署規劃在舊驗車中心和市政署苗圃地段設置旅遊巴停泊區,初步預計可提供約25個停泊位。青茂口岸的公共停車場將設有350個輕型汽車和200個電單車位,而口岸周邊建有包括青洲大廈、青蔥大廈、青濤大廈及青怡大廈等多個公共停車場,合共設有2,034個輕型汽車及2,383個電單車泊車位。

交通局又稱,青茂口岸及周邊設有巴士站、的士站和行人天橋,由邊檢大樓接駁至舊驗車中心和市政署苗圃地段及青洲坊公屋地段,警方設有人潮管制方案,並在口岸開展一系列通關壓力測試,以疏導口岸人流。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