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閉門會議決定︰ 委員以書面形式交總規草案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033

時間:2021年05月5日 20:20

政府今日向城規會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 》草案諮詢總結報告,並舉行閉門會議決定委員對草案發表意見的方式。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在會議後表示,委員會投票決定在下(6)月5日前,各委員可發表記名的書面意見,並會上網公開供市民查閱,另外分別在 6月 9日和 6月 16日設 2場公開會議,讓報名的委員介紹書面意見。陳寶霞續稱,當局會將城規會委員的意見製作報告連同市民的意見,編製最終報告交給行政長官決定,當局爭取於今年內完成立法程序。

至於諮詢總結報告顯示,較多市民「不認同」南灣湖C、D區興建政府設施,並認為62.7米限高與主教山並排,大大阻擋主教山景觀,認為必須保護有關景觀。被問到最後的總規方案會否有所調整?陳寶霞回應稱,當局目前仍在收集意見,之後再根據諮詢的最後結果修改規劃方案。

另外,內港擋潮閘「實時數字仿真驗證」報告原訂今年三月完成。陳寶霞表示,已經收到數字仿真驗證報告,但有部分內容須澄清,正緊密進行溝通,有結果將會盡快對外公佈。至於何時有是否興建擋潮閘的決定?她稱,適時公佈,希望先完成技術層面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