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下周初或可接種新一批復星疫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141

時間:2021年04月1日 16:16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1)受訪。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1)受訪表示,將有新一批近2萬劑復星 BioNTech新冠疫苗於日內抵澳,待檢驗符合安全標準,最快下周初或可開展接種工作。而是次新一批疫苗並非額外購買,只是更換早前部分包裝有瑕疵的批次,生產商並無要求收費。

早前因部分批次包裝有瑕疵,本澳暫停接種復星 BioNTech新冠疫苗。羅奕龍指出,據廠家資料,該批次疫苗包裝有瑕疵,但不影響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為安全起見,因此更換整批疫苗。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補充道,當局現封存有問題的疫苗批次,倘確定無法使用,不會付款,因屬生產商瑕疵,惟現時尚未確定具體處理方案。

BioNtech新冠疫苗。(新聞局資料圖片)

本澳訂購的首批約10萬劑復星 BioNTech新冠疫苗於2月27日抵澳,3月3日開放予市民接種。3月24日,政府發出新聞稿指收到復星實業(香港)公司的書面通知,多個與批號為 210102 的復星BioNTech新冠疫苗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而本澳引進的mRNA疫苗全部屬於該批次,須立即暫停接種。衛生局並強調,在使用疫苗前,醫護人員會仔細檢查疫苗外觀和包裝是否有異常,當發現有異常時均不會繼續使用,因此全部有此情況的疫苗均未被使用。據衛生局資料,直至3月23日,共6,215人次完成接種該種疫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