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滯葡澳人有意回澳 旅遊局︰盡量協助尋找返澳路徑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226

時間:2021年02月8日 20:20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代廳長余萬菁表示,近日收到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轉達,有12名澳門居民表示有意願回澳的個案轉介,他們希望在3月或至4月初回澳,當中有5人在之前曾接觸過旅遊局。

旅遊局指出,目前全球各地疫情有不同的發展情況,相關的檢疫、出入境措施,以及航班安排等均時有更新,旅遊局會與有關人士保持良好溝通,盡量幫助尋找可行的路徑。與此同時,相關人士亦可向旅行社查詢或查看航空公司的航班資料。

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早前表示,葡萄牙因應新冠疫情惡化再度延長緊急狀態,限制航空交通運輸,10多名澳門居民因此滯留在葡無法回澳,並向辦事處尋求幫助,辦事處已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聯繫,以便做好隔離措施,協助澳門居民回澳與家人團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