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及四名司長今接種疫苗 特首接種後:冇感受 平時返工咁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251

時間:2021年02月9日 13:13

新冠疫苗接種儀式今早(9)於山頂醫院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先接種,其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各級官員陸續接種。五司中唯獨欠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賀一誠其後受訪時表示,張永春將會於稍後接種疫苗,因為未知主要官員打後會否有不良反應。「起碼留一個司長喺度遲小小打……我哋大家都冇事,冇咩不良反應,咪打得囉。」

今舉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儀式

賀一誠於接種期間被問及是否緊張,他表示「平常心,冇乜感受,打針而已」,他亦表示之前都有接種過流感疫苗。賀一誠接種後休息夠30分鐘再接受傳媒訪問,再次被問及感受,他又補充道「真係冇感受,(好似)平時返工咁樣」。而羅立文接種時就表示自己之前並無接種流感疫苗的經驗,不過都不太緊張,「我緊張你哋(記者)多啲,打針嘅姑娘唔緊張就得」。

因早前有專家指出該疫苗推薦18至59歲人群接種,而今日接種的人士中,賀一誠及羅立文都已年過60歲,記者問及會否擔憂有風險。賀一誠解釋道,因列席兩會必須接種疫苗,早前已獲通知需前往內地接種,但他表示「我認為喺澳門打比較適合啲」。其後亦補充道,現時疫苗是適合所有年齡階層的人接種。

今日9時起,前線抗疫人員,高職業暴露人群包括教職員工、院舍職工、航空人員,以及需要前往流行地區的人士已可接種疫苗。而其他居民今日中午12時起亦可到預約系統進行預約,網址為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 。並於2月22日後開始接種。

訂閱每月紙本

現場不少前線人員等待接種疫苗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