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澳車北上措施仍在商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257

時間:2021年02月9日 13:13

(網絡圖片)

立法議員梁孫旭提出書面質詢,促請當局加快落實澳車北上廣東全境,認為有利市民北上工作和生活,促進澳門社會整體加快融入灣區發展。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回覆稱,本澳與內地相關部門仍在持續商討「澳車北上」的事宜,即澳門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進出內地,有進一步情況將適時公佈。

保安司長辦表示,本澳當局與內地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包括研究設立網上服務平台等便民的申請程序,「澳車北上」每日數量設定初步規劃將根據澳珠兩地口岸通關承載力及周邊道路交通狀況,經綜合評估後定出。另外,因應未來「澳車北上」的實施,本澳的工務部門正整改優化港珠澳大橋澳門段引橋周邊道路,以舒緩未來東方明珠一帶道路的交通壓力,而海關及治安警察局亦已制定口岸人流及車輛分流預案,保障通關人員及車輛安全有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