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籲留澳度歲 公務員若因隔離缺勤或視為不合理缺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033

時間:2021年02月3日 23:23

資料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澳門居民和各界人士,在新春期間儘量留在澳門,避免前往廣東省以外各省市旅遊或探親。又指,政府各級公務員尤應配合特區的防疫安排、維護公共利益及確保公共服務的提供,在新春假期及內地春運高峰期應儘量留在澳門,避免前往廣東省以外地區。如因當地疫情變化在澳門或澳門以外地方接受隔離而導致缺勤,「非為不可預見的情況」,若沒有「不可歸責且獲部門領導接納的解釋,上述缺勤可不獲接納為合理缺勤。」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澳門居民如有緊急事務需要前往內地省市或鄉村,應密切留意當地疫情和各項防疫措施。在旅途及到達目的地後遵守各項個人防護措施,尤其是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區距離。避免前往人多擠迫及通風不良的地方、避免前往醫院等高風險區域,並減少拜年和聚餐等群聚活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