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大潭山照明系統已調至保育螢火蟲之波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030

時間:2021年02月3日 19:19

調校後的大潭山照明系統可發出符合保育螢火蟲的不低於590奈米波長的橙色燈光。(圖片由市政署提供)

市政署較早前於大潭山步行徑加裝照明設備,惹來本地學術、環保團體、議員批評危害螢火蟲生態。市政署表示經和生態保育團體及學術機構合作,多次對大潭山步行徑照明系統作現場驗測、調校,以達至符合保育螢火蟲的波長,目前正進行試用。又指,署方將繼續透過與生態保育團體及學術單位合作,持續進行監測及收集數據,推動保育工作。

市政署今(3)在其新聞稿指,大潭山步行徑安裝照明設備是為回應行山者訴求。但為避免影響螢火蟲,市政署積極與生態保育團體及學術機構溝通協調,並得到澳門大學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相關實驗室的協助,「經過多次測試,調校後的大潭山照明系統可發出符合保育螢火蟲,不低於590奈米波長的橙色燈光,而加設遮擋片控制光源方向的效果亦初步達到預期效果。」

市政署呼籲市民到公園或郊野夜遊時,留意周邊有否螢火蟲出沒。倘有發現,切勿使用手電筒或手機光源直接照射,共同維護保育原生物種,推動澳門生態的可持續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