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 倘有疫苗滿足條件會盡快購買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42

時間:2020年08月3日 19:19

澳門科技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團隊合作研發新冠病毒重組 RBD蛋白疫苗,預計疫苗將於幾個月甚至幾週內開展人體試驗。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全球不同研究機構都為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作出努力;從特區政府的角度來說,會密切留意全球疫苗相關的信息,看哪一種有效性和安全性最佳,同時須通過3期的臨床實驗,獲得監管機構的審批,並可量化生產等條件。目前,特區政府與內地和國外機構都有接觸和聯繫,倘若有滿足上述條件的疫苗,會盡快購買。

有傳媒問及日後有新冠疫苗是否須收費接種或強制接種?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舉例,2009年時本澳為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相信若有疫苗將有序開展接種,例如讓高風險人群接種等,亦可能會因應針對不同人群去評估是否收費,而接種是自願性質,如未來有疫苗,相信屆時會有詳細的方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