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加強針對烏魯木齊大連香港防疫措施 巴士削班次不利防疫?梁亦好:已有抗疫指引

「牛肉乾」加價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239

時間:2020年08月3日 19:19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因應新疆和遼寧的疫情持續,當局決定將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列入高風險地區,意味着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上述兩地區的人士,進入澳門時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她稱,本澳將烏魯木齊及大連列入中風險地區後,共有 3人來自新疆,另有 38人來自遼寧,其中 5人曾到過大連,當局已對所相關人士開展健康跟進,暫時他們身體狀況正常,沒有出現不適。

另外,明(4)日6點開始,從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由原本提交7天内的核算檢測報告改爲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並仍需維持14日隔離醫學觀察。往返本澳-香港貨船上所有登岸澳門的船員採取閉環管理,當登岸澳門後會由專車直接安排到指定酒店休息,需要上船時再由專車送到碼頭,所有人員不會進入社區。

有傳媒問及,巴士班次削減會否不利防疫?梁亦好表示,交通局昨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也有提及,因應情況而減少或增加巴士的數量,相信聚集情況會得到緩解。她說,現在針對公共交通方面,衛生部門制定一些指引,通過交通局派發到所有巴士。她強調,所有工作人員和乘客一定要備佩戴口罩;要求巴士公司加強巴士清潔;要求所有巴士保持良好通風,包括開窗、定期清潔巴士空調,確保車廂清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