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被質疑收緊傳媒策略? 陳露︰權衡疫情減少聚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589

時間:2020年07月9日 18:18

現屆政府上場後,官方採訪通知減少,甚至連新聞局局長就職都沒有通知傳媒採訪,僅在事後發稿,政府被質疑收緊傳媒策略。本月剛上任的新聞局局長陳露今日受訪時表示,澳門疫情相對其他地區平穩,但畢竟仍未完全完結,故不容鬆懈,必須考慮優先次序和權衡現實情況,能減少聚集便盡量減少。至於疫後會否恢復正常傳媒邀請,陳露回應稱,「保持公開透明是政府的方針」。

至於有意見指她缺乏新聞工作經驗,如何保障新聞自由?陳露稱,新聞局是配合和協助新聞業界工作,而非控制傳媒的機構,她本人將依法竭盡所能保持新聞從業員的尊嚴和專業。

陳露又稱,上任後已親身拜訪本澳多個中英葡媒體就業界發展交換意見,業界均表達關注新媒體對傳統媒體的挑戰及人資等問題。她稱,傳媒作為政府與市民溝通的橋樑,當局重視且樂意支持業界發展,會努力維持對業界的投入,保持政府資訊公開透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