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譚公廟對開石灘發現海豚屍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421

時間:2020年05月14日 18:18

【20:13更新】市政署表示,今日發現的海豚屍體經鑑定為成年中華白海豚,體長2.4米,發現時已經嚴重腐爛,腹部因氣體膨脹以致破裂,未見外傷,估計擱淺前已死亡,隨海水漂流至沿岸。由於屍體已嚴重腐爛,基於衛生考慮故將作火化處理。

*****************

*****************

海事及水務局表示,今(14)日下午接獲海關通報,在路環譚公廟對開的石灘發現一具海豚屍體,局方已通知市政署到場處理。由於船隻難以靠近海豚屍體所在石灘,期間需海關派出蛙人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七月,本澳近海水域接連出現兩條白海豚屍體,令人憂慮可能海上工程增加、水質污染及海上航運頻繁等問題影響白海豚的棲息環境。

而前日有一條中華白海豚闖入新口岸觀音像附近水域,被海事及水務局人員發現,海豚在現場逗留一段時間後離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