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動態調整核檢預約額 擬開放商務證人群 短期可公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1353

時間:2020年05月11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目前核酸檢測主要為澳門居民,以及符合入境珠海獲豁免 14天醫學觀察的特定人士。留意到近日居民對核酸檢測的需求,會動態調整不同人群核酸檢測的預約額,亦有計劃逐步開放至持商務證件旅客等人群,相信短時間內可正式公佈更多可做核酸檢測的類別人士。

有傳媒問及有企業收到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澳門有限公司屬下的國檢(澳門)衛生檢測公司提供收費檢測的文件,收費比政府高。羅奕龍表示,政府與國檢(澳門)公司合作每日提供6,000個檢測名額,收費亦是協議價,至於對方會否向其他對象提供收費服務,局方無法禁止有關服務。

另外,綜藝館的臨時醫學檢查中心今早已取消。羅奕龍稱,由於隨著珠澳兩地核酸檢測已成為常規化檢查,因此決定取消有關的臨時醫學檢查中心。

連續33日無新增病例 再多一名患者康復出院

至於疫情數字方面,本澳已連續33日無新增確診病例,至今維持累計 45宗。今日再有 1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出院 42宗,仍住院接受治療的有 3人,全部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治療。全部患者目前為輕症,病情穩定、無呼吸困難、不需要吸氧。

羅奕龍表示,今日出院的患者是本澳第 27宗確診的 28歲澳門男子,他是在 3月 8日至 20日到英國倫敦旅遊,3月 22日回澳後被安排到金寶來酒店醫學觀察,24日樣本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他住院 49天,出院後繼續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 14天康復期隔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