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擬安排本地武肺康復者出院後仍需隔離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375

時間:2020年02月26日 21:21

內地有武肺康復者覆檢後對病毒檢測呈陽性,有傳媒關注本地患者康復出院後,會否有措施監察其健康狀況?山頂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稱,留意到有關報道未必透過官方渠道發佈,這名患者在診療過程中病情亦反覆,治療時未必遵循常規去做,未必值得因為一個案例而改變整個防控政策。

曾潭飛又表示,3名仍然留院治療的本澳確診患者,將來倘若達出院標準,院方將向外界公佈。根據國家衞健委早前公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6版〉》指出一旦有患者康復,需進行14天醫學觀察,期間康復人士需做好個人衛生,包括配戴口罩、做好雙手清潔衛生及減少與他人接觸等,而相關衛生部門需根據指引適時提供隨診,監測出院人士的健康狀況。

但因應本澳情況,並經當局協商後,將考慮首先安排日後達到康復出院標準的本澳患者,從醫院轉移到路環高頂公共社區臨床中心隔離一段時間,以便對有關人士在重返社區前作更嚴密監測,為重返社區做更充份準備。

donation-ad

本澳連續22天無新增武漢肺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