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子來澳懷疑肺炎現隔離觀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238

時間:2020年01月11日 21:21

衛生局再接獲一宗從武漢來澳後懷疑肺炎個案,患者出呼吸道症狀及發熱等徵狀,今(11)日凌晨到山頂求診,現正隔離觀察,以便接受進一步檢查以排除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個案。

患者為 37歲武漢女子,昨日 (10日) 由武漢乘搭飛機到珠海,再經關閘口岸入境本澳,晚上出現輕微發熱及流鼻涕等症狀,今日凌晨到山頂醫院求診,患者的樣本對常見呼吸道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目前病情一般,無肺炎表現,正隔離觀察。

衛生局今年至今共接獲 9宗通報個案,其中 8宗已排除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例待排除中。

另外,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安排,特區政府將派出三名代表前往武漢工作考察。特區政府前往武漢的人員包括: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和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兩名代表。他們將在1月13日至14日期間,考察當地情況和與內地代表交流,了解當地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人診治和防控等情況。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