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稅研究報告: 絕大多數市民贊成但業界多反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205

時間:2020年01月9日 21:21

(資料圖片)

旅遊局公佈徵收旅客稅可行性研究,結果顯示絕大多數市民贊成開徵旅客稅,但業界則持相反意見,而旅客亦表示徵稅將影響其來澳意欲;贊成徵稅的受訪市民中,32.2%人認為金額應乎介 100-199澳門元,21.9%人認為應乎介 0-99澳門元,另外有 30.5%受訪旅客認為稅收低於100元已影響來澳意欲。

旅遊局共收集了約14,900份問卷,問卷中,市民支持與反對開徵旅客稅的佔比為95:5;業界支持與反對佔比為20:80;50.6%的受訪旅客表示若澳門徵收旅客稅,將影響其來澳意欲,亦有25.2%需視乎具體情況才能判斷是否有影響,有24.2%表示不會影響。

研究報告在總結中認為,各地未見以「控制旅客流量」為目的徵稅;案例分析亦發現旅客稅或只於初期輕微延緩旅客增長;徵稅亦會減低旅客來澳意欲,不利澳門融入大灣區。

旅遊局表示,已呈交詳細分析報告予上級審閱,以便特區政府作出綜合分析,並慎重考慮包括經濟、旅遊目的地形象及整體大灣區政策等因素以作決策。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