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院判逸園狗會就石排灣用地上訴敗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202

時間:2020年01月9日 19:19

逸園狗會在石排灣工業區的土地因臨時批租期屆滿仍沒被利用,被政府依法宣告批給失效。逸園狗會就臨時批租期內政府不核准工程計劃及不批准修改批地合同上訴至終審法院,被判終極敗訴。

涉案土地面積 5,235平方米,原用作繁殖狗隻。終審法院合議庭指出,逸園辯稱 1993年同意澳葡政府修改土地用途後一直等待,但這項事實不能違反法定和合同設定的除斥期間的規則;政府不核准逸園的工程計劃是因 25年的臨時批租期只餘下 6個月,已經沒有時間去核准計劃以及開工甚至完工了,而不是行政當局指責上訴人沉默。按照新土地法,因臨時批租期限屆滿,行政長官必須宣告批給失效,因此不存在政府遺漏事先聽證的手續問題。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