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口罩潮出現? 衛生局︰本澳市場有足夠口罩供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98

時間:2020年01月8日 16:16

(網絡圖片)

本澳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預警級別提升至第3級中度風險。有傳媒今日報道,市面疑出現搶口罩潮,有藥房的口罩一早售罄,料短期內或無法返貨。衛生局表示,已即時瞭解全澳所有藥房的口罩存貨及銷售情況,結果顯示全澳294間藥房中絕大部份仍有口罩供應,僅有約8%的藥房因近日口罩銷情增加,未能即時補充新貨,故暫沒有供應。

衛生局強調,本澳的口罩存貨足夠供應市民的正常需要,當局也會密切留意各藥房的口罩供應情況,市民毋須過分擔心。衛生局亦呼籲藥房為維護公眾健康及履行社會責任,不要加價。

衛生局又表示,除了到醫療機構、或自身有發熱等呼吸道疾病人士有需要佩戴口罩外,其餘人士是無需刻意佩戴口罩,但要注意個人衛生,例如勤洗手、減少接觸眼鼻口、慢性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下人士、避免到人多擠逼等空氣不流通地方。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