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新監獄落成無期 路環監獄囚倉擴建預算1500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88

時間:2020年01月7日 17:17

澳門路環監獄囚倉已接近飽和,但原計劃2014竣工的九澳新監獄,至今仍未落成。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表示,九澳新監獄第3期工程將於明年(2021年) 5月完工,目前3期造價合共近 20億元;當局已開展第 4期保安及通訊系統工程設施的總體規劃,因尚未招標,未能統計完工時間以及工程預算。

至於新監獄整體工期延誤原因,程况明解釋,因首2期工程出現建築材料質量問題、山體不穏固及受颱風等原因影響,當局將與相關部門及承建商加強溝通監督,希望第3期工程如期完工。

截至2019年底,路環監獄共有1,636名在囚人,其中本地在囚人有420名,佔比25.7%,內地在囚人有821名,佔五成。男囚倉收容率達93%,女囚倉達75%。程况明表示,為緩解囚倉不足問題,當局正進行囚倉改建工程,屆時可增加約100個囚位,希望解決在囚人士上升的壓力,預計工程預算為1,500萬澳門元。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