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事故統一由輕軌公司公佈 黃司:若消防參與疏散撤離 消防亦會通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185

時間:2020年01月7日 17:17

早前輕軌故障,有被困車廂乘客不適,消防接報到場但沒有向傳媒通報引發爭議。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受訪時表示,上周由行政長官召集的政務會議中,已與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達成共識,如果不涉及傷亡或嚴重的混亂事件,由輕軌公司自行公佈;若消防參與疏散撤離,除輕軌公司外,消防亦對外通報。

黃少澤表示,輕軌是新鮮事物,大家對輕軌的事情關心很正常,但輕軌範圍內一有人不舒服就要消防通報又覺得不是這樣。消防局每天需處理過百宗同類事件,認為若每宗都要向傳媒通報將會耗費不少人力。

黃少澤又稱,保安範疇一直重視與傳媒的關係,消防局也就對外通報事宜主動與輕軌公司溝通,這是負責任表現,希望推動職務相關部門能夠做好通報工作。至於消防局發言人沒有接聽傳媒的查詢,黃少澤表示已要求轄下作出改善,現時已增設全職發言人發放消息。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