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預期下半年選日子 搬遷在囚人士至新監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569

時間:2024年03月27日 22:22

澳門新監獄俯瞰圖,攝於去年7月。據公共建設局,局方在去年7月27日臨時接收工程第三期。(來源:公建局)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新監獄首三期工程已完成,目前正進行維修、修繕,並預計下半年將進行新監獄試運行測試。若測試順利,當局將於下半年或者九月份後選出合適時間進行搬遷,而有關搬遷則要在一日或兩日內完成。

黃少澤今(27)日在列席立法會小組會後,回應了有關在囚人士搬遷至新監獄相關問題。

他指出,新監獄首三期工程因過一段時間,故一些瑕疵需要修繕,當局正進行有關工作。 新監獄第四期及第五期工程估計今年中期會完成,在這兩期工程完成後,當局就會進行試運行測試。「測試完畢之後,若為順利的,我們下半年或者九月份之後,選一個合適的時間就會進行搬遷,我哋一日、兩日之內就要全部搬遷嘅。」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受訪。

他又指,目前警察總局正在細化有關搬遷在囚人士至新監獄的預案。該局已經統籌相關部門,根據這個懲教管理局的需求統籌、制定有關方案。「現在正細化方案,將來當時機成熟時、條件具備時,我哋就會進行這個搬遷。」

黃少澤又表示,屆時搬遷時會有封路等安排,當局亦會提前公佈讓市民知悉。有關封路安排應該不會很多時間,「不會影響這個市民的正常通行及生活秩序。」

位於路環九澳的新監獄工程於2010年8月18開始動工,工程共分四階段展開,當局曾預期該工程有望2014年底前落成。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早前公佈的資料顯示,至2022年特區政府已投入了逾21億澳門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