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二月日均載客量逾萬六人次 較一月升近兩成 馬會站平台大片空地終見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974

時間:2024年03月2日 4:04

輕軌二月日均載客量約16,700人次,較一月上升近兩成。

隨著本澳入境旅客增長,乘搭輕軌氹仔線人數亦有所增加。輕軌二月日均載客量約16,700人次,較一月上升近兩成,而一月的日均載客量約14,000人次。另一邊廂,曾被本媒報道亂七八糟、部分設施停用多時的輕軌馬會站平台亦見「起色」。經數月修整,大片原本光禿禿的花圃亦終見綠意。

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本澳入境旅客分錄得約294萬人次及約286萬人次,而在二月內地春節8天黃金周期間入境旅客約135.7萬人次。去年十二月,輕軌日均載客量約13,900人次,亦是去年最高的載客量的月份。

馬會站外平台正進行修整。

數月整修 馬會站平台漸見「正常」

本媒曾於去年八月中報道輕軌馬會站外一片亂笠笠,包括站外有扶手梯及電梯均被水馬圍起且無法使用;一樓平台有一大面積的花圃空置、綠化帶大部分空置並長滿雜草;地面過百個掛牆的小花盤亦見空了了。然而,經過數月修整,平台漸見「正常」。

其後, 輕軌公司發佈稿介紹修整該平台的工程內容。該公司指出,柯維納交通樞紐平台(即馬會站平台)工程於去年十二月初已啟動,並爭取於今年上半年完成優化。

至於本媒問及有關工程費用、中標公司等資訊,輕軌公司則沒有回覆。其後,輕軌公司公關向本媒指出,因平台修整工程未超過1,500澳門元,故未公佈標書等資料。

本媒於本周四(29)下午所見,馬會站平台一大面積的花圃已種上同種的綠色植物;其他的花圃則見雜草被清除,並鋪上草皮;曾被指有安全隱患平台外圍圍欄,則由原本以空隙較大的金屬條構成的木欄,改為空隙較小的斜文金屬欄。由於工程仍在進行中,平台大部分地方亦被水馬圍封。

donation-ad